市卫生健康委党组开展主题教育反面典型案例解剖式调研
  • 信息来源:市卫生健康委
  • 发布日期:2023-11-15 10:54
  • 浏览次数:

按照市卫生健康委主题教育工作安排,11月14日上午,市卫生健康委到泰州市口腔医院,围绕“市口腔医院原负责人违法违纪案例”,开展反面典型案例解剖式调研,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范化解重大风险重要论述和重要讲话精神,深刻吸取市口腔医院案例的教训,主动在思想上划出红线、在行为上明确界线,切实把党规党纪的要求转化为个人的自觉行动。

市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主任全冬明主持活动并讲话。委领导班子全体同志、委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委有关处室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调研。

调研中,与会同志观看了警示教育片《医诫》。泰州市口腔医院对医院原院长、原副院长违法违纪问题进行了检视剖析,汇报了整改情况及下一步工作打算。市中心血站、市急救中心围绕以案为鉴、以案促改作检视对照。

会议指出,这次解剖式调研是一次集中研学、促进党员领导干部政治上再警醒、思想上再洗礼、行动上再严格,全系统上下要深刻吸取市口腔医院案例的教训,倍加珍惜组织的培养和重托,倍加珍惜干事的机会和舞台,倍加珍惜群众的信任和期盼,清白做人、清廉为官、清正用权、清明施政,以出色的工作、良好的作风、清廉的形象,让组织放心,让群众满意,让社会尊重。

会议强调,要始终以反面典型为镜鉴,做到警钟长鸣、防微杜渐。我们一定要时刻反问自己,入党为了什么?从政追求什么?干事要留下什么?要摆正心态,摒弃攀比心理,守得住清贫,经得住诱惑,堂堂正正做人,清清白白做官。这样的反面典型案例时刻在警示我们,权力是把“双刃剑”,用得好,能够造福人民;用不好,就会伤人害己。“天网恢恢、疏而不漏”,不管手段有多高明、多隐蔽,只要触犯了党纪国法,必将付出沉重代价。要始终以履职尽责为根本,做到坚守初心、敢于担当。坚持严管和厚爱结合、激励和约束并重,坚持优者上、庸者下、劣者汰,树立正确的用人导向,让干部敢于担当、敢于斗争、敢于胜利。真正把事业放在心上,把责任扛在肩上,努力担当任事、主动进取作为,创造无愧于党和人民的业绩。要始终以从严治党为要求,做到真抓真管、严抓严管。强化主体责任,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切实肩负起营造良好政治生态的重要责任。坚持挺纪在前、抓早抓小,充分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坚持问题导向,在深入剖析典型案件的基础上,深入分析查找漏洞,逐一梳理风险点,进一步健全反腐倡廉相关制度,形成用制度管权管事管人的有效机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